close

2016.05.27 我在上湧町鬱金香公園  天氣晴

 

如果說,北海道花田是全日本最大、最美麗的,

我想沒有人會有任何異議吧!(笑

我覺得除了函館櫻花之外,北海道的櫻花沒有日本本州來的美麗

不過櫻花季過後,有很多美麗的花田陸陸續續盛開

鬱金香、芝櫻、向日葵、油菜花、薰衣草...等,

我也會在部落格陸陸續續地介紹,請大家盡情期待喔!

 

從前年(2015年)就一直很想看東藻琴芝櫻公園的芝櫻

但是礙於一個人,又沒有汽車駕照,

而東藻琴芝櫻公園又處於非常偏遠的地方,騎機車又很累,

因此我決定參加クラブツーリズム的巴士團,

クラブツーリズム旅行社 → http://www.club-t.com/  

很推薦這間的團體旅遊行程,可以在網路上直接刷卡訂購之外,

我所參與的每一團,導遊都很好,巴士坐起來也都很舒服,

住跟食也都不馬虎~在每一段旅程要結束時,也會有一個問卷調查讓我們發表意見

而他們這公司也有專門經營一個中文+英文+泰文(北海道超多泰國旅客的!)的網站 → http://www.yokoso-japan.jp/tc/search.html?place=depart_hokkaido

讓不懂日文的外國觀光客也可以參與這些旅遊行程,

他們會把這些參加的外國人集中在某一團裡,然後帶這些團的導遊基本上會講英文,本人幾乎聽不懂= =....而且我還曾經幫忙導遊跟客人翻譯的經驗....(笑

不過旅遊過程中,開心最重要嘛!回憶回想起來是快樂的就好囉!~

 

Day1 行程:滝上町芝櫻公園→上湧町鬱金香公園→夜宿 阿寒湖

北海道最有名的兩個芝櫻公園是「滝上町芝櫻公園」「東藻琴芝櫻公園」

這兩個地方盛開的時期有差了一個禮拜左右~

兩個都去過之後,心裡還是覺得「東藻琴芝櫻公園」的最美啦!第二天的文章再來分享

 

前年也去了「滝上芝櫻公園」賞花,所以2016年拍的照片比較少

↓2016.05.27 (午前)

↓2015.05.28(午前)

「滝上町芝櫻公園」是在山坡上,往下眺望的景色挺美的!

沒有這些爺爺奶奶在努力拔草的話,芝櫻是不可能長地這麼茂盛,還要歪著腰,頂著大太陽工作...真是辛苦您們了。也希望有去去賞花的大家,不要踏進去花圃裡喔!

 

接著來到「上湧町鬱金香公園」,從「滝上町芝櫻公園」出發,開車需要1小時左右。

道東點到點的距離都蠻遠的,所以參加這種巴士團是最舒服的旅遊方式,不然就找朋友互相輪流自駕,一個人開車的話,還沒開始玩就會累死了...。

 

↓2016.05.27 (午後)        這次來的時候,很多鬱金香已經凋萎,鬱金香花苞都被砍下來了~

如果沒錢去荷蘭看鬱金香的話,可以先考慮來北海道喔~~超大一片的啦!!

 

↓2015.05.28 (午後)

我好甲掰喔~~

陽光投射到花上面,然後近照鬱金香所呈現的照片,好美阿.....

 

坐車也是挺累的,今天晚上則是夜宿「阿寒湖國家公園」

如果跟團來北海道道東,似乎都一定會夜宿阿寒湖。

雖然老街有點沒落,不過,阿寒湖的『原住民愛奴族文化』&『綠藻球、火口湖生態』,還是很值得來住一晚喔!

 

這次住在阿寒湖畔邊,雖然飯店設備、裝潢很普通~但打開窗戶,就可以看到阿寒湖,也是挺幸福的阿。

這是飯店所附的晚餐,老實說,已經習慣北海道美食的我,覺得這份晚餐蠻普通的....

 

坐在湖畔看著夕陽,悠閒地躺在榻榻米上,發呆、想事情、然後睡著....這不就是人生嗎.....?

 

 

 

Day2 待續.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大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