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4.28 我在函館天氣晴

 

北海道的櫻花每年總是全日本最晚開花的,開花時期通常於四月中到五月中左右,

雖然每年都不太一樣,但幾乎會和黃金周日期重複到。

其實我覺得北海道的櫻花比不上本州的,不過如果不想去京都、大阪跟人家人擠人的話,

我非常推薦去函館賞櫻喔~~!

道南的旅行中,我去過「松前城公園」、「五稜郭公園」、「桜ヶ丘通り」這三個賞櫻勝地,

這三個區域開的櫻花都很美,拍起照來也好看,開花區域也蠻廣的。

這次主要來介紹位於函館市的賞櫻好去處『五稜郭公園』和『桜ヶ丘通り』。

 

現在函館已經有虎航在飛,所以大家可以直接坐到函館很方便。

我當初是坐巴士到函館的,從札幌出發也需要五小時的車程才會到達,距離蠻遠的。

函館市區主要的大眾工具是路面電車&公車,函館市也有推出一日券&二日券。

(照片出處:http://www.city.hakodate.hokkaido.jp/docs/2014012100977/)

 

而『五稜郭公園』則是在路面電車「五稜郭公園前」站下車之後,在走1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。

因為第一天到『五稜郭公園』時已經是傍晚了,不過這邊晚上會點燈,

所以也可以賞夜櫻喔!晚上也很多家庭、上班族坐在櫻花底下一邊烤肉一邊賞櫻,

(晚上照片拍地不好請見諒><)而公園裡也只有賞櫻時期,是可以使用火來烤肉的。

在賞櫻的時候,道民不是烤一般肉,而是習慣烤「成吉思汗」呢!

 

隔天為了要避開省櫻人潮,所以一大早就跑來『五稜郭公園』,

函館最有名的賞櫻勝地,我想非『五稜郭公園』莫屬,

還沒到公園的路上就已經開滿櫻花了!超美的啦~~~

據說公園裡一共種了約1600棵櫻花樹,櫻花全部盛開的景象真的是超壯觀的!

園裡大部分開的是偏白色的櫻花,不過也可以看到這種粉紅櫻花喔!

而『五稜郭公園』旁邊有一個白色高塔,叫『五稜郭塔』。

如果有錢有時間的話,非常建議可以上去二樓展望塔,

從觀景台放眼望去,由五稜郭護城河切隔而出的星型櫻花海,令人感動。

我想這樣的景色,是在東京、大阪等絕對看不到的。

而冬天和晚上所眺望的景色,又會完完全全地不一樣!

有機會一定都要上去俯瞰一下,不過提醒大家,展望台是需要門票的喔~

 

接下來要介紹另一個賞櫻祕境--『桜ヶ丘通り』

這個賞櫻地點是民宿老闆推薦我來的,他叫我一定要去走走~

也謝謝他,才讓我知道有一個這麼美麗的櫻花隧道。

可愛的函館路面電車~~每一台圖案都不太一樣,非常可愛喔!

『桜ヶ丘通り』路面電車可以到,離車站距離比『五稜郭公園』近,非常方便~

請在「どつく前」下車,下車之後大概走五分鐘,就會到『桜ヶ丘通り』這條道路

是不是超美的!!!而且這條路幾乎沒什麼觀光客呢!跟在東京賞花的氛圍完全不一樣。

靜靜地...風徐徐地吹來,櫻花一片一片掉落在地上,不知不覺就沉浸在這浪漫氛圍裡....

住在這條路的居民們好幸福....開始羨慕起他們...

_

我想會來這邊賞櫻的人,應該都是當地人,或者像我被當地人推薦才知道這個祕境的吧...。

 

還有時間的話,也推薦大家來位於函館西南邊靠海,以前曾是外國人居住區域--『函館どつく』。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函館旅行待續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