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.07.23 我在富良野 天氣晴

一說到夏天的北海道,就會想到薰衣草!

每一張照片都太美了....實在很難選擇哪一張照片當封面照....

夏天的北海道是一個非常棒的季節,對於在熱帶島嶼國家長大的我來說

可以在夏天的時候,待在北海道,真的很舒服,不過這裡的夏天也只為期一個月半...

而對於本州的日本人,北海道也是他們的避暑勝地

通常只要日本的中元節(お盆)一到,天氣就會明顯地轉冷...

夏天就再也回不來了...嗚嗚....

不過特別注意的是,雖然北海道的夏天很舒服,不過日曬依舊很強烈,

所以還是要做好防曬措施喔!我有一次因為曬地太舒服了....

沒有迴避太陽公公的熱情,傍晚一回到家就發現曬傷了....

 

北海道是很適合開車兜風的地區,不過因為我當時還沒有汽車駕照,

但又不想拘限於公共交通工具的限制,所以就在機場租借了一台機車喔!

夏天那一陣子因為太常出借機車跑富良野、美瑛一帶,租到那邊的員工都認識我了....哈哈!

我想比較少人有在日本租借機車的經驗,下次有機會我再來分享~~

 

一日行程:「北星山 町營薰衣草園」→「彩香之里」→「日之出薰衣草公園」

薰衣草最盛開的季節通常是七月底喔!最美的時期大概是從七月中~八月初

我想如果夏天有來賞薰衣草的,一定會去富田農場,但我覺得富田農場實在有點太擠...

而我今天就介紹我最喜歡的三個薰衣草園囉~

 

第一站→北星山 町營薰衣草園(北星山 町営ラベンダー園)  

面積是薰衣草園裡面算小的。

這裡是唯一可以坐吊椅賞薰衣草的花園,來回票為日幣300元

這邊冬天的時候,是個滑雪場喔!我很喜歡坐吊椅,賞薰衣草的感覺~~

往下眺望的景色,是不是超漂亮的!!!

仔細往遠住看,還會看到有火車經過喔~~淺紫色的也是薰衣草喔!

實在太悠閒了....真不想離開吊椅阿...

 

第二站→彩香之里(彩香の里)

這裡的薰衣草園更大一片!離北星山不遠喔~只是需要再往山裡面走一點

是不是超漂亮的!!!而且這邊完全沒有商業氣息喔~

我七月底來的那天,還有新人在拍婚紗照呢~~超浪漫!

雖然這邊人不多,但韓國人超多...賣店裡的員工也都是韓國人...可能有韓國明星在這邊拍過片吧

還有種其他花喔!超美的~~

我去的那天,爺爺奶奶們很辛苦的在摘橘花,不知道有什麼用途...?

也有淺紫色的薰衣草喔!

我在這邊敗了很多薰衣草乾燥花!買幾束都嫌不夠阿~

這兩籃的薰衣草品種不一樣,香味跟長相也不太一樣喔!要買的時候都可以問問店員

 

第三站→日之出薰衣草園 (日の出 ラベンダー園 )

這邊又更大一片!而且又更陡,所以從上面眺望所看到的風景,非常壯觀喔!

中間還有一個拱門,是戀人必來的景點喔!上次也有看到新人在拍婚紗照~

嗚嗚.............真的好美喔!美到令人窒息,美到都想談戀愛了啦~~~

不過我在這邊賞薰衣草的時候,竟然有一對中國情侶在拱門附近吵架= =......

 

對了!日之出薰衣草園 (日の出 ラベンダー園 )後面有一塊地是可以露營的喔~~有機會來試試看

對我來說,一天的賞薰衣草之旅根本不夠阿.....好想什麼事情都不做,

望著薰衣草、聞著薰衣草香、聽著大自然的聲音、來一場豔遇........哈哈!

 

夏天,我很推薦大家可以待在富良野+美瑛至少三天喔~

 

富良野夏季薰衣草賞花Part 2..............待續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