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.01.19 我在登別溫泉

相信有去過北海道朋友們,都會把登別溫泉列入北海道必去的觀光地,而我也不例外,在北海道第一年的冬天,利用工作兩天連假,去了一趟登別溫泉。 來到登別溫泉,大家一定會來到地獄谷拍照做紀念,和北投的地熱谷相同,因為地表有溫泉和硫氣,終年硫磺蒸霧瀰漫,使人聯想成恐怖的地獄。

大部分的台灣人應該都是跟團來的,不過現在自助行的人也越來越多了,簡單地介紹一下如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從札幌站有直達到登別站的JR特急,班次還算蠻多的,大概半小時會有一班。

登別溫泉離JR車站有點距離,所以到了登別站之後,麻煩再坐公車上去,車站出去右轉就可以看到公車,站牌都有中文,蠻好找的。

一到登別溫泉的溫泉區附近,就看到眾多的惡魔。蕭瑟寒冷的冬日,赤鬼&青鬼矗立在路旁,還真有點令人毛骨悚然呢~

除此之外,溫泉街周遭也有一些可愛的鬼像,大家來到登別溫泉的話,也可以跟我一樣,找找到底有多少鬼像。

↓ 象徵之鬼,祈禱戀愛順利

↓ 象徵之鬼,祈禱生意興隆

↓ 淋湯鬼藏,如果看到這個鬼像,不妨在鬼藏上淋溫泉,祈禱自己及所愛的人身體健康。

而位於地獄谷入口對面的廁所,則使用了可愛的鬼圖案來區分男廁和女廁呢!

廁所旁邊就是服務中心(登別パークサービスセンター),裡面有免費出租長筒雨鞋,我租了一雙準備要往步道散策一圈。

進入了地獄谷之後,我往大湯沼步道走,幾乎所有人走到地獄谷入口就折返了,如果想要避開人群的話,很建議跟著我的路線走喔!

冬天來到登別溫泉,如果跟我一樣決定要繞一圈步道的話,建議要去服務中心租借雨靴喔!穿運動鞋會滑倒,雪地只要太多人走過,就會變得很平滑。

到處都有冒煙的蒸氣,不虧是日本知名的溫泉區,也有進入日本溫泉的百選評選。

登別溫泉區裡,一共有9種泉質的溫泉,除了眾曉皆知的硫磺泉,也有鐵泉、食鹽泉...等,蘊藏豐富。

陽光普照,由赤紅色的岩石及黃灰色的岩丘,裂縫噴出的温泉、蒸氣、以及火山煤氣,還會聞到硫磺的濃烈氣味。

對於大自然的現象感到讚嘆

可以一個人享受如此豐富的景色,人生已感到十分滿足。希望隨著年紀的增長,我能夠更有能力去看看這世界。

過了大湯沼之後,發現有免費的足湯可以泡喔!不過冬天因為積雪,所以是被封閉的,秋天來應該很享受,看著楓葉,泡著腳湯,人生只要這樣就可以很幸福了。

來到了步道終點,繞一圈大概需要30分鐘左右,仍然獨自享受了這一切,除了單純溫泉之外,也很推薦放慢腳步來到溫泉街,以及地獄谷後面的步道走走,看到的會是更不一樣的登別溫泉面貌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北海道 道南 登別溫泉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