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.07.12 我在美瑛 天氣晴

 

真的很感謝,在我每一次旅行,有放晴的日子~

「美瑛」是我北海道裡面,最喜歡的三大町之一,

過去似乎因為很多日劇跟廣告都來美瑛取景,讓這邊的大樹入鏡,

並幫他們取了名字而紅極一時,到現在仍然有很多日本人會為了這些樹來拜訪這個小鎮呢!

在我不知道這些事情時,我就已經被美瑛的樸實浪漫而深深吸引了。

美瑛由綿延不絕的丘陵組成,因地形和氣候條件,這邊也是日本重要的農作產地,主要種植馬鈴薯、小麥、豆子...等,

五顏六色的花田&和波浪般的寬廣農田交錯著,微風徐徐吹來,眼睛閉上,只聽到藍天白雲和大自然的聲音,

美瑛號稱『日本最美的村鎮之一』,一點也不名不虛傳!

來美瑛好多次了,這次決定隨便亂晃,悠閒地度過一天。

 

第一站先來到「セルブの丘」,在往旭川的公路上,有時間可以來走走~園區蠻大的

以下是從「拼布之路」所拍出的風景↓

這棵樹也很有名喔!叫「Ken & Mary Tree」,前面一大片是蕎麦(そば)田喔!

黃色的是小麥田喔!

在電視也有入鏡的「親子之樹」,似乎在2015年,因為強風而倒了...不過這照片中間看起來有棵小樹呀!

 

美瑛是個農業小鎮,大部分的居民都是農家,所以這些農田都是真的有在種農作物,

會有這些風景也剛好只是大自然所安排的,所以希望大家在拍照賞風景同時,

也要站在農民們的立場想想,絕對絕對絕對不要踩進去田裡,在美瑛這邊也立了很多"禁止進入"的招牌。

不只台灣人,我也曾經看過中國人、日本人,為了拍照而進去田裡,這是不可原諒的行為,

如果大家有看到人家做這種破壞農地的行為,請出聲阻止,不要覺得不關你的事情。

 

大部分的團體客,來美瑛一定會被帶去「西北之丘展望公園」,

不過對我來說,我最喜歡的是「新榮之丘展望公園」!大家可以兩邊都去看看,距離不會很遠。

以下是「新榮之丘展望公園」所眺望的美景↓

是不是很美!!!這邊的觀光客明顯地少很多,金黃色的是油菜花喔~~

從「新榮之丘展望公園」可以更清楚地看到「紅屋頂小屋」也是來美瑛,必拍的景點之一。

羊咩咩自由自在地生活著。好想住在土地遼闊的鄉下.....

馬鈴薯田,一球一球白白的是馬鈴薯花喔~北海道的馬鈴薯,產量是日本第一喔!

 

生活方式越簡單....人是否就會越快樂呢.....?

 

日本最美小鎮 美瑛 Part2.............待續...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大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