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3 我在糠平湖(ぬかびら湖)天氣晴

在北海道走跳兩年,一個人去了好多好多地方。

北海道是雪國,四季分明的地方~

半年時間都會看到雪,夏季也只有短短的一個月,而秋天跟春天的感受也非常地明顯。

這是第一次參與所謂的雪地健行,

第一次的雪地健行也令我非常期待,這也是在台灣絕對體驗不到的戶外活動。

第一次的雪地健行來到了上士幌町糠平(ぬかびら)溫泉鄉

是一個非常小的溫泉鄉~因為是一大早的雪地健行,

所以前天晚上我住在溫泉鄉唯一的一間青年旅館 『 東大雪ぬかびらユースホステル』

https://nukabira-yh.com/  這是他們的網址,

不過我那時候去沒有任何其他房客....後來聽前男友說那邊很多鬼故事其實有點毛毛的....

不過客房很乾淨喔~民宿主人也很好!

 

我是報名東大雪自然中心(ひがし大雪自然ガイドセンター)的雪地健行團

我當時是一個人報名,跟了大概五六位來自各地的日本老人一起

 

雪地健行需要穿上「スノーシュー」,這種鞋子是來自歐美的,所以日文單字也是使用外來語,英文為「snowshoe」。

日本有「かんじき」,也是穿來雪地健行的,不過材質跟綁法不太一樣,分享東北藏王健行時在跟大家分享!

穿上「スノーシュー」的時候,腳上一定要穿上一雙雨鞋或雪鞋,要防水的,不過雨鞋穿久了走路會冰到凍傷,所以我是建議穿雪鞋,或者雨鞋裡面放暖暖包喔~

 

隨行的有兩位教練,一位在前面帶領我們,也順便解說了沿途的自然生態

我記得導遊這是鹿的足跡~北海道很大,也很多樹林,野生鹿野超多的!

走下湖囉~那瞬間還蠻緊張的!右上角一點一點的是「公魚冰釣(ワカサギ)」的帳篷

我走在結冰的湖上耶!無法想像~不過導覽人員說今年的湖,冰結地比較薄,所以不要亂走到太遠的地方

走久了也蠻熱的,熱到眼睛快睜不開,而且還流汗了呢!不過好佩服其他團員~大家都是爺爺奶奶的年紀了,還這麼健康。

我是裡面的唯一一位年輕人+外國人,所以後面的導遊很熱心地幫我拍照~~哈哈!

這是我們大家來這邊的目的地---『タウシュベツ橋』,以前舊鐵道士幌線的拱橋,不過現在已經廢線,成為觀光景點了

一直很想拍躺在雪上的照片~哈哈哈!謝謝導遊幫我實現這個夢想!

從一些不同角度所拍攝出來的拱橋,不過導遊說,可能過了好幾年,這個拱橋會因為大自然力量漸漸地消失.....

聽起來有點感傷,不過這也是大自然的生態循環吧~

最後,非常感謝兩位親切的教練,希望我下次可以帶更多人來健行,也希望拱橋還在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